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对巴勒斯坦武装冲突升级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曼12月18日电(记者蒋少清胡浩)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8日在安曼就当前巴勒斯坦和地区问题对当地主流媒体负责人发表谈话时对巴勒斯坦内部武装冲突升级表示担忧,强调目前首要的任务是求团结谋发展。

  阿卜杜拉警告说,任何分裂巴勒斯坦内部阵营的企图和以示威方式解决政治分歧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那只会给外部势力的渗透提供机会,并威胁巴勒斯坦民族团结。他说,
2007年对巴勒斯坦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巴勒斯坦应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行动和决议的准绳,团结一致,确定目标,以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

  阿卜杜拉说,现阶段巴勒斯坦应该与以色列举行直接谈判,在巴以共存的条件下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他呼吁国际社会积极促成巴以双方尽快恢复和谈并使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他还呼吁以色列在建立巴勒斯坦国问题上表明立场。

  此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7日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通电话,强调应采取措施,缓解巴勒斯坦内部紧张局势,制止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流血冲突。两国领导人还呼吁向巴勒斯坦有关各派施加压力,使其恢复对话,继续致力于建立巴民族团结政府。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派的武装人员和支持者之间17日发生了数起冲突,造成多人伤亡,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和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