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继续举行 探讨落实共同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诗佳)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继续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各代表团将探讨如何落实“9·19”共同声明。

  据悉,9时30分,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六方举行团长会。下午各方将举行一系列双边磋商和接触。晚上,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将宴请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

  本阶段会议于18日9时50分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并举行了首次全体会议。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主持开幕式。各方表示将按照“行动对行动”和协调一致原则,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和步骤,争取使此次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姜瑜表示,当天的全体会进行得“认真、坦率、务实”。

  下午,一些代表团还进行了双边磋商。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从2003年8月至今已举行五轮。去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通过了共同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 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