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法国女主播大选前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03 青年参考

  实习生王少宁

  

  贝特莉丝是法国国营电视2台53岁的新闻女主播,日前宣布暂别荧屏;而被誉为主播新星的法国电视3台女主播玛 丽·德鲁克,也表示将暂别观众。

  作为法国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这些美丽的女性为什么选择离开主播台呢?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15日报道,贝特莉丝的丈夫,是现社会党政府内社会团结部部长博洛。由于这个原因, 贝特莉丝答应在总统大选期间,暂时放下主播的工作,以免瓜田李下之嫌。

  同样,更多的争论和苦恼也困扰着另外一位新闻女主播。本周,在“法国3台”主持深夜新闻的32岁女主播玛丽· 德鲁克,也宣布暂别观众一段日子。

  玛丽表示,她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不久前有一份名人杂志刊登了她和41岁的海外领土部长巴鲁安拥抱的照片。巴 鲁安已经与同样是新闻记者工作的前妻

离婚。玛丽在一次访问他的过程中,两人擦出爱的火花,开始交往。

  其实,法国政界领袖与记者建立密切关系,并不少见,以前很少引起争论,也不会引起道德上的非议,例如在九十年 代,也曾有两位女主播嫁给内阁部长,大多数人都觉得这是很平常的事。前总统密特朗和现任总统希拉克,也都没有隐匿他们 和某些记者建立深厚友情的事。

  不过随着大选的临近,不论是政党还是作为大众传媒的电视机构,都不得不格外小心。在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期 间,让有类似绯闻的美丽女主播们暂别电视台,也是法国人为了残酷的政治现实,割舍浪漫情怀的不得已举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