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严查非法移民提议遣返西方圣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0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俄罗斯对非法移民的管理越来越严格,不具有合法手续的外国人都面临被遣返的处境。不过,日前俄国家杜马的议员们提议要遣返一位知名人士,这下可在俄罗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这位知名人士是来自芬兰的西方圣诞老人。

  这次事件是因为杜马大厦前正在装饰的圣诞树闹起来的。12月14日,国家杜马大厦前正在装饰圣诞树,树上悬挂的全是穿红色短棉袄的西方圣诞老人,而俄罗斯穿着长袍的传统圣诞老人以及他的外甥女雪姑娘却不见了踪影。这个现象引起了俄罗斯杜马祖国党议员萨维耶娃的不满,她临时提议要求有关单位严肃面对市场上充斥着西方圣诞老人,而俄罗斯传统圣诞老人却不见踪影的现象,并要求俄罗斯海关正视这个问题。

  萨维耶娃的这个提议引起了议员们的激烈反应,一些民族主义意识强烈的人更是当着媒体记者的面跑到杜马大厦前,砸碎了西方圣诞老人的饰物,以此表示捍卫俄罗斯传统的决心,并认为应该将西方的圣诞老人遣返出境。

  不过,现在想在莫斯科街头寻找俄罗斯传统的圣诞老人还真不容易呢。记者在附近的几家大超市都没有看到穿着长袍的俄罗斯圣诞老人和雪姑娘,而身穿红色小棉袄的西方圣诞老人却随处可见。

  对于议员先生们要遣返西方圣诞老人的提议,俄罗斯百姓有自己的看法。“他们跟演员一样,总想找点事情让自己出风头。”有市民这样评价议员们的行为,不过也有人赞同议员们的观点,认为现在西方文化对俄罗斯的冲击太强烈了,“就好像克瓦斯(一种俄罗斯特有的饮料)一样,以前人们都喜欢喝它,但是你看看,现在大街上都是拿着可乐瓶子的人。”一位莫斯科市民说。

  国际关系问题专家娜佳对记者表示,其实目前俄罗斯政府的一些措施,已经在客观上限制了西方圣诞节对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的影响。比如,官方规定俄罗斯的圣诞节是1月7日,在这一天会放假,方便人们庆祝节日,而12月25日是工作日,在客观上影响了西方圣诞节的各种活动。娜佳表示,文化的相互融合是全球一体化中不可避免的,如果真的采取议员先生们抵制甚至是遣返西方圣诞老人的建议,那未免显得有些太孩子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