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六方会谈是否成立工作组有待各方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8:27 国际在线

  

外交部:六方会谈是否成立工作组有待各方协商

  12月18日,各国记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门前拍摄会谈代表车辆。 新华社记者 汪永基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白洁、孙侠)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
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还需通过进一步磋商来确定是否成立工作组,以及工作组的数量和涉及内容。

  “成立工作组是落实共同声明的一个方面,我们希望各方通过协商,就成立什么样的工作组和成立多少工作组形成共识。”秦刚说。

  对于普遍关注的朝美之间是否会成立金融工作组的问题,秦刚表示,朝美之间的金融工作组还需朝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秦刚说,中方已经就金融制裁问题阐明了自身立场,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使这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不要干扰六方会谈进程。

  他说,中方本着客观、平衡、兼顾各方关切的精神,同有关各方保持接触,听取有关各方建议和意见,进行协调和斡旋。

  秦刚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中方提出的方案和设想。“由于有关各方的立场仍在协调,形势还在不断变化之中,中方提出何种方案不便透露。”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从2003年8月至今已举行五轮。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于2005年11月在北京结束,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会谈陷入停顿。

  时隔13个月后,第二阶段会议于18日在北京举行。在首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各方表示将按照“行动对行动”和协调一致的原则,制定落实去年9月达成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和步骤,争取使此次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