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朝代表团在美国驻华使馆磋商金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常璐 荣燕)记者从美国驻华使馆了解到,美国和朝鲜代表团19日下午在美国驻华使馆开始就金融问题进行磋商。

  据了解,分别由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格拉泽和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率领的美朝代表团是专程来华商讨金融问题的。

  “关于金融问题,我们希望美朝之间能够通过双边磋商,妥善予以解决,希望这种双边会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表示,双方代表团关于金融问题的磋商与正在进行的六方会谈是相对独立的。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陷入僵局。

  2006年以来,朝美双方围绕“伪造美元”和“金融制裁” 问题争执不下。朝鲜强调,美国必须解除“金融制裁”,否则朝鲜不会重返六方会谈。今年10月底,中朝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在近期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