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接受内阁集体辞职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21:57 新华网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接受内阁集体辞职请求

  12月19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宣布他领导的内阁集体辞职。总统巴基耶夫已接受辞职请求。这是库洛夫2005年3月27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发表讲话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新华网阿拉木图12月19日电 (记者 王作葵 魏良磊)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19日宣布他领导的内阁集体辞职。总统巴基耶夫已接受辞职请求。

  据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报道,内阁集体辞职的决定是在当天举行的紧急会议上以表决方式一致通过的。库洛夫称,辞职是为给新宪法的颁布实施创造条件,以避免国内出现权力危机。

  总统巴基耶夫在接受辞职请求后,要求现任阁员在新政府组成前留守原位,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2006年11月8日,吉议会经表决通过新宪法,将吉尔吉斯斯坦改为议会――总统制国家,并规定在新议会中议席过半的党派有权任命总理。当时,执政当局和反对派代表曾商定在2010年前不改变现有政治体制框架,现任总统任期也将正常结束。但库洛夫认为,匆忙通过的新宪法没有对过渡期内行政部门负责人的任命等问题做出明确规定,创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库洛夫19日表示,反对将改革拖延到2010年,他希望通过现政府的辞职加快议会选举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