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电力部长越狱 拥有美伊双重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1 汉网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因贪污指控遭扣押的伊拉克前电力部长在私人警卫的协助下,轻松逃离警察局。

  伊拉克廉政公署副署长法里斯前天透露,前电力部长萨马赖上星期日跟随曾经保护
过他的“外籍”私人保安专家,“走出”了卡拉达特马里亚姆警局,乘坐休旅车离开。该警局就设在保安森严的巴格达绿区外。

  有英国媒体则报道称,萨马赖是在美国人的帮助下成功越狱的。美国18日开始对此进行调查。

  据悉,萨马赖是美国和伊拉克双重国籍公民。

  这已经是萨马赖第二次成功越狱,也是伊拉克本月内发生的第二起引入注目的越狱事件。前总统萨达姆的侄子艾曼9日在警方人员的协助下,从北部一座监狱出逃;艾曼因为制造炸弹而被判终身监禁。

  廉政公署发言人沙布说,警局人员上星期日让一些穿着制服、看似保安警卫的男子进入局内,较后才发现萨马赖已经跟随后者离开。他说:“他们等到后来去他的拘留室一看,才发现他失踪了。”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芬托尔说,美国官员曾经和萨马赖接触过,为他提供基本的领事服务,对他失踪一事已经知情。

  萨马赖依然面对另外12项贪污指控,其中涉及20亿美元的失踪公款,这笔钱是要用来发包重建伊电力基础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