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长强调土加入欧盟目标未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29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9日电(记者 王健)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19日在这里强调,尽管欧盟上周做出部分冻结与土入盟谈判的决定,但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目标没有改变。

  居尔当天在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的这一决定使双方的关系进入了另一个阶段,但是土方不会因此背离加入欧盟的目标,并将继续实行改革以接近欧盟国家的标准。

  居尔在强调土耳其对欧盟重要性的同时对欧盟的决定提出了批评。他说,这一决定不符合双方发展关系的本质与精神,欧盟方面有必要对此进行正确的分析,找出问题的原因。居尔重申,由于欧盟方面在处理塞浦路斯问题时不能保持中立立场,因此只有联合国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正确地方”。

  居尔还表示希望欧盟方面尽快与土耳其展开有关教育文化、金融监管、产业与管理政策、经济与金融政策等领域的入盟谈判。

  欧盟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去年10月启动,塞浦路斯问题一直是土耳其入盟道路上的主要障碍。按照土耳其与欧盟去年7月签署的《安卡拉协定附加议定书》,土耳其应在2006年内向塞浦路斯开放其所有港口和机场。但土方坚持认为欧盟解除对塞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的封锁是土履行议定书内容的前提条件。

  上周,欧盟决定在自由流通、金融服务、农业、渔业、运输政策、关税同盟、外交政策和服务贸易8个领域冻结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