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治家批评《时代》未选内贾德为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著名保守派政治家布凯南对《时代》周刊今年年度人物的评选提出了批评意见,认为伊朗总统内贾德应当成为今年的年度人物。

  布凯南在文章中写道,《时代》年度人物应当是新闻的焦点人物,不管这个新闻人物本身的好坏。但是《时代》杂志这次没有胆量来提名明显的人选。《时代》选择了你和我,创造万维网的数字民主社会的全体公民。它为何会作出这样的选择?

  这可能是因为内贾德发起了质疑犹太人大屠杀的国际会议,或者是因为《时代》担心伊朗总统出现在《时代》封面上会使美国公众感到反感而导致销售受挫。可以肯定,这样的思维使《时代》杂志2001年没有选拉登为年度人物而选择了鲁道夫·朱利安尼,虽然历史不太可能作出朱利安尼是当年主要新闻人物的结论。

  《时代》杂志编辑施滕格尔承认,如果传统的评选方法意味着要选内贾德为年度人物,他就不愿意使用传统的评选方法。这种态度可以理解,但是拒绝选内贾德为年度人物反映了人们不愿意面对艰难的真相。

  让内贾德出现在《时代》杂志的封面上将会让美国痛苦的意识到,布什总统、美国、它的阿拉伯盟国、以色列度过了可怕的一年,伊朗已成为

伊拉克战争的主要获利者,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已使美国负出了25000人死伤的代价。

  选择内贾德为年度人物将表明伊朗在中东地区正处于优势地位,人们将不难想像,美国不仅在伊拉克而且在阿富汗正走向失败。“塔利班”已卷土重来,巴基斯坦向他们提供了避难所,一些北约国家拒绝派部队参战。伊斯兰分子正控制着索马里,反美情绪在黎巴嫩泛滥,因为国务卿赖斯阻止了一项旨在停止以色列轰炸黎巴嫩的联合国停火协议。贝鲁特政府随时都可能会倒台或者被迫与真主党结盟。

  甚至布什的国防部长都承认我们没有在伊拉克获胜,这可能需要在布什第二任期结束之前增派2万至4万部队来挽回败局。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哈马斯和法塔赫看起来正处于内战的边缘。布什要求阿拉伯国家进行的选举使穆斯林兄弟会在埃及、真主党在黎巴嫩、哈马斯在巴勒斯坦、萨德尔在伊拉克获得了很大的胜利。

  18个月之前,内贾德还只是一位不知名的德黑兰市长。他今天已成为反美反犹太复国主义的代言人,他是我们失败的一个原因,他代表了我们的失败。他拒绝了布什总统有关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使安理会陷入分歧、嘲讽犹太大屠杀事件、呼吁消灭以色列、把美国赶出中东、恐吓逊尼派君主、使阿拉伯和伊斯兰群众团结在他的周围。他的联合国之行是一个外交胜利。他没有动用军事力量就取得了这些胜利。伊朗在与美国的全面战争中撑不到一周,它也无法防御以色列的核武器,但内贾德用戏剧性的方法和措词取得了这些胜利。

  他鼓舞了所有仇恨以色列和布什美国的人士。根据18日的一项民调,这些人在一些以前对美国持友好态度的国家都占多数,这一多数趋势正在进一步扩大。

  内贾德是一个没有实权的人,他用他的言论获得了这些胜利。他是2006年的大赢家,因为布什、美国、以色列是大输家。为什么十亿穆斯林倾向于内贾德而不是美国?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