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夫人切除皮肤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作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一举一动深受关注,她的身体状况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因白宫的保密工作非常到家,美国媒体12月18日晚上才得知,劳拉11月初割除了右小腿上的皮肤癌肿瘤。

  11月初接受手术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18日,当被问及为什么直到现在才宣布这一消息时,第一夫人的新闻秘书苏姗表示:“对布什夫人来说,治疗过程完全是私事,直到现在媒体问起来,我们才回答了问题。”

  据说,今年11月初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就有人注意到劳拉的右小腿上缠有绷带,不过当时,她的新闻秘书解释说,那是因为劳拉感觉皮肤疼痛。

  苏姗透露说,今年10月末,劳拉因为腿部疼痛接受了有关的检查,最后确认她患上了皮肤癌的一种——鳞状细胞癌。鳞状细胞癌是第二大常见的皮肤癌形式,影响皮肤中层,扩散的危险比一般形式的皮肤癌大。

  发现这一病情之后,劳拉很快就进行了癌肿瘤割除手术。苏姗表示,劳拉的疾病发现得早,针对性的治疗和割除手术也早。而且,劳拉所接受的治疗属于小手术。

  所以,苏姗说,劳拉现在腿部恢复很好,一点也没有影响她各项正常行程安排。今年11月中旬,劳拉和布什总统一起出访新加坡,还双双来到越南首都河内,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

  嫁给布什后爱上运动

  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今年都已经过了60岁生日。8月1日,布什在马里兰州的美国家海军医疗中心接受了年度体检。检查结果表明,布什身体状况很好。不过,他去年减下来的体重稍有反弹,布什将其归咎于吃了太多生日蛋糕。

  自2001年以来,布什的年度体检结果一直都很健康,这主要归功于他的保健意识和健身习惯。他在多年前就戒了酒,现在偶尔抽点雪茄,每天还服用维生素。白宫每周会为布什安排6次健身活动,自从2003年因膝盖受伤而放弃长跑后,他就爱上了骑自行车。虽然曾经发生多次骑车相撞事故,他的锻炼热情照样不减。此外,在得克萨斯克劳福德农场除草也是他热衷的一项运动。

  当然,检查中医生们也发现了布什身体的一些小问题,比如说过度阳光照射导致皮肤受伤等等。由于症状轻微,没有治疗的必要。而布什的双眼视力比起去年也略有下降,眼中出现一些线状物。医生称这是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的身体自然变化,不会影响视力。而布什的身高也略有“缩水”,减少了0.6厘米,大概也和年纪大了有关。

  受布什的影响,第一夫人劳拉也成了健身爱好者,她每天的健身锻炼从步行开始,在清晨的时候,每次大概花45分钟,通常是绕着白宫的南草坪行走。有时候,劳拉也会带着朋友和保安人员走出白宫,在大商场中走走。劳拉曾说:“我喜欢和朋友一块走走。这样45分钟的步行就会在聊天中不知不觉地结束了。”

  劳拉表示,她本来不太喜欢运动,唯一的“运动”就是小时候步行上学。她的健身习惯是在和布什结婚之后才养成的。她还评价布什是一个“天生的运动员”,特别喜欢跑步和骑自行车。她说,布什热爱运动的习惯令她感到很惭愧,于是自己也开始常常锻炼身体。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