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派再停火 约旦主动"作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2:13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两大政治派别停火协议撕毁,19日冲突加剧,哈马斯武装人员一度围攻法塔赫位于加沙的总部。

  鉴于此,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和巴自治政府总理
伊斯梅尔·哈尼亚再次呼吁停止暴力冲突。当天晚些时候,阿巴斯宣布了新的停火。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9日提出,愿意邀请法塔赫和哈马斯领导人在约旦展开谈判,以结束流血对抗。

  约旦王宫声明还说,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电话中向阿巴斯简要介绍了他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会谈内容,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默特此次访问约旦是应阿卜杜拉二世主动邀请,双方集中讨论恢复巴以和谈的途径。

  在以色列方面,奥尔默特办公室也证实了这次访问,称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就巴勒斯坦局势和其他中东问题举行了磋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