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磋商金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00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陈君)经过第一天的僵持,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昨天出现转机。昨天下午,朝美代表团在钓鱼台国宾馆进行了首次双边接触。几乎同时,朝美间就金融制裁问题的磋商也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有北京分析人士认为,美朝讨论金融问题,对六方会谈进程将产生相当影响,甚至是六方会谈进入实质阶段的标志。

  昨天上午9时半,“因航班问题”推迟赴北京的朝鲜谈判代表、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
光哲等4人抵达北京。舆论认为,朝鲜派出吴光哲这样的高级金融人士来北京,本身就是朝美在金融问题上的一个突破。

  下午3时,由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格拉泽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和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在美国使馆举行会谈。会谈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舆论认为,美朝派出的这两位高级官员,级别与代表团团长不相上下,说明双方都做好了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准备;会议场所选在美国驻华使馆,这是双方谈判以来的首次,说明朝美都有一定的灵活性。朝鲜没有计较在美国“地盘”上讨论金融制裁事项,表示出诚意,有利于双方开诚布公地协商实质问题,避免外来干扰。

  “关于金融问题,我们希望美朝之间能够通过双边磋商,妥善予以解决,希望这种双边会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006年以来,朝美双方围绕“伪造美元”和“金融制裁” 问题争执不下。朝鲜曾强调,美国必须解除“金融制裁”,否则朝鲜不会重返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