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两派别严重冲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00 今晚报

  

巴勒斯坦两派别严重冲突(附图)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19日在加沙多处地点爆发枪战,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法新社分析说,两派达成停火不久后仍发生严重冲突,重新引发了人们关于巴勒斯
坦可能爆发内战的担忧。

  医院枪战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冲突最早发生在位于加沙城的希法医院。当时,从属于哈马斯的警察部队试图在医院门口逮捕数名法塔赫成员,理由是这些人涉嫌参与不久前的两派冲突。两派别随后爆发枪战。

  美联社报道说,枪战逐渐蔓延至医院内部。武装人员开始占据建筑屋顶,一些人甚至以火箭助推榴弹向对方发起攻击。整个枪战持续约1小时。由于当时正值上学时间,许多前往学校的学生在听到枪声后慌忙寻找躲避场所。枪战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哈马斯官员证实,死者是该派别的警察部队成员。

  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说,医院的冲突发生数小时后,哈马斯武装人员向法塔赫控制的巴勒斯坦情报总局大楼发射两枚火箭助推榴弹,两派成员随后又发生冲突。

  另据美联社援引当地医院的消息报道说,两名忠于法塔赫的安全部队成员也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冲突中死亡,另有5名无辜学生在双方冲突中受伤。

  相互绑架

  除枪战等正面冲突外,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的紧张局势还伴随着针对彼此成员的绑架行为。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法塔赫官员的话说,哈马斯武装人员18日一天共绑架了9名法塔赫成员,其中包括前内阁部长苏菲安·阿布·扎伊德。法塔赫称,哈马斯曾要求他们释放此前被捕的哈马斯官员,否则不会释放扎伊德。

  作为报复手段,法塔赫一个下属军事派别同一天绑架了11名哈马斯成员。他们还威胁说,如果哈马斯不释放扎伊德,他们将处死其中3名人质。

  当天晚些时候,哈马斯宣布将扎伊德“安然无恙”地释放,称这是为了展示“友好姿态”。法塔赫方面也释放了对方成员。

  内战隐忧

  法塔赫与哈马斯17日宣布就停火达成一致,包括制止人们携带武器上街、安全部队成员重回岗位、制止媒体煽动性言论、结束街头游行示威等。

  法新社说,停火不久就爆发严重冲突,让人们担心巴勒斯坦可能因此陷入一场全面内战。

  冲突爆发后,哈马斯和法塔赫官员均称将继续遵守停火协议,但指责对方首先破坏停火。美联社评论说,双方的严重冲突显示,刚刚达成的停火协议几近瘫痪。 徐 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 12月19日,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的家属在集会上高举在押人员照片。当天,数百名囚犯家属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市中心举行集会,呼吁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停止内斗。 新华社记者 洪 漫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