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主张同反对派武装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科特迪瓦总统巴博19日发表电视讲话,主张与科反对派武装直接对话,以尽快实现解除反对派武装和国家的重新统一,并为早日举行大选作准备。

  巴博说,科危机爆发4年多来,科各方政治力量就和平进程举行过多次会议并达成多项协议,但这些协议并没有真正为科特迪瓦带来和平,他主张直接与反对派武装对话。他说,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开始,希望对话最迟于明年1月结束。

  巴博同时表示,希望尽早取消由外国军队驻守的军事缓冲区,方便人员自由往来和物资自由流通,并为早日举行公正、透明的大选作准备。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由于科和平进程多次受挫,原定于今年10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安理会11月初通过决议,将科过渡期延长至明年10月底,并希望科特迪瓦在此期间举行被各方认可的大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