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第三日进入实质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二十日进入实质磋商阶段。美朝代表团可能再度进行双边接触。

  中方代表团透露,原定上午进行的团长会推迟到下午举行。各方团长可借十九日的磋商势头,继续就有关分歧进行双边会晤。中国外长李肇星将在下午团长会前会见六方团长。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二十日上午离开下榻酒店时表示说:“显然今天要进入实质性的讨论。昨天我们(美朝)已经涉及很多实质性的问题,而周一根本没有到这一步,因此会谈的趋势是积极的。”

  希尔十九日晚就当天的朝美双边团长会晤评价说,那是一次比较不错的交流意见的会晤,但还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他强调,除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之外,美国不会接受其他的条件。他期待会谈在本周内能够取得一些进展。

  此外,汇业银行问题美朝工作组会议的美方团长、财长助理丹尼尔•格拉泽十九日也表示,有关汇业银行朝鲜账户被冻结的问题,需要从长远的角度进行考虑。美朝双方二十日将继续讨论解决有关金融制裁问题的可行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