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悄悄“长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6 新民晚报

  来北京前,听曾经采访过前几轮六方会谈的同事说,设在钓鱼台大酒店的新闻中心很小,来的记者一多就挤不下,还要天天“抢”仅有的6台电脑用。

  然而当记者踏进钓鱼台大酒店,顺着“六方会谈新闻中心”的指示牌走上二楼,倒被眼前富丽堂皇的大厅吓了一跳。

  宽敞的大厅顶端是浅蓝底白字的“北京六方会谈新闻中心”背景板和讲台,两旁各有一台大屏幕电视播放着滚动新闻,一侧的公告板上随时公布着会谈的最新消息。厅内摆放着几排长桌,桌上是20台液晶电脑以及几十根可插入手提电脑的网线,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也一应俱全。

  据钓鱼台大酒店副总经理孙丹祥介绍,前几次六方会谈的新闻中心都设在一楼小会议厅,这次酒店特地腾出了新装修的400多平方米的宴会厅。平时使用宴会厅的费用一天约为10万元,为了配合六方会谈,酒店还推掉了3场圣诞庆祝活动。

  一名曾采访过历次六方会谈的记者回忆说,第二轮会谈正式在钓鱼台大酒店设立了新闻中心,第三轮多了间记者休息室,第四轮开始为记者提供优惠价的自助餐。

  原来,新闻中心非但在悄悄地“长大”,服务也越来越贴心了。

  特派记者丁珏华(本报北京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