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ASA推出虚拟太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26 法制晚报

  

NASA推出虚拟太空游

  届时网友坐在家中,即可享受虚拟太空游,到国际空间站(图中屏幕右下)等地去看看制图/肖霄

  美国宇航局提供星球数据 Google将其转化为影像 合作成立旅游网站

  NASA推出虚拟太空游

  全球网友安坐家中 可看火星和月球3D图像 追踪空间站和航天飞机位置

  本报讯(记者 李莎)美国宇航局(NASA)和Google公司12月19日宣布签订合作协议,将成立虚拟太空旅游网站,以NASA的太空探索技术和数据结合Google的3D虚拟地图,让网友在家畅游神秘太空。

  根据双方的协议,NASA将提供如月球、火星等太空星球的地理气候等数据,Google则以3D技术将这些数据化作影像,就像现在用Google Earth看地球的卫星照片一样。

  目前Google虽然已经提供有月球和火星的大略地图,但是不够详细。美国宇航局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无处不在的互联网,全球太空游爱好者们届时安坐家中,就可以通过电脑逼真地看到月球或火星上的实时高分辨率的3D影像。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完善,虚拟太空游客还能实时追踪国际空间站或者正在太空出任务的航天飞机的位置,享受到更加真实的旅游感受。

  这项名为“太空行动协议”的合作案是NASA与Google一系列合作计划的第一步,NASA负责人米歇尔·格里芬说:“这项NASA与Google的协议很快将让每位美国民众都能体验虚拟游月球或者火星峡谷。”

  NASA希望通过与Google合作,把NASA目前分散在各不同任务网站的太空探索计划整合在一起,更方便大众使用,也使大众更了解NASA的研究和计划。Google首席执行官认为,与NASA合作将会给Google用户带来更加完美的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