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4名婴儿可能因感染绿脓杆菌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9日电(记者高原)洛杉矶卫生部门19日证实,洛杉矶一家医院最近有4名刚出生的婴儿可能因感染绿脓杆菌死亡。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从11月30日以来,洛杉矶怀特纪念医疗中心先后发现5名刚出生的婴儿被绿脓杆菌严重感染,其中4名婴儿已经死亡。另有10名婴儿的鼻子或直肠受到局部轻度感染。

  洛杉矶卫生部门随即对医院进行了检查,发现造成感染的原因可能是医院没有对检喉镜进行严格消毒,因为检查人员在检喉镜上发现了同样的病菌。目前,该院的婴儿接生和护理室已经关闭。

  但据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绿脓杆菌是否是造成婴儿死亡的罪魁祸首,医疗专家尚有争议。目前样本已送交更权威的部门检验,最后结果数周后才能公布。

  绿脓杆菌通常由伤口、烧伤部位、外科手术或治疗、检查用各种插管甚至使用不当的隐形眼镜而侵入人体,引起肺炎或菌毒血症。健康的人对这种病菌有免疫力,但对艾滋病患者和婴儿等免疫力低下的人,这种病菌却可能致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