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他计划扩大美军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1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19日说,他计划扩大美军规模,以应对全球反恐战争的挑战。

  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要求新近上任的国防部长盖茨与国防部官员讨论之后提出具体的增兵计划。目前美军兵力过于分散,军队难以达到对其提出的要求。但布什没有说明美军具体增加多少人。

  布什表示,增加美军人数不仅是考虑到伊拉克战争,而且考虑到了在全球打击恐怖分子的需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领导人此前曾表示,他们将要求盖茨永久性扩充这两个军种的编制人数。

  资料显示,美军现役部队人数为141.36万人,其中陆军48.65万人、海军38.51万人、空军36.83万人、海军陆战队17.37万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约14万人,在阿富汗驻军2万多人,其中大部分来自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