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公布处决罪犯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政府19日宣布处决13名罪犯,并公布了使用绞刑处决这些罪犯的录像。这些罪犯被判定从事了各种严重的刑事犯罪活动。

  伊拉克政府公布的录像显示,这些遭处决的男性罪犯戴着头巾,穿着绿色连衫裤,在被送上绞架之前,在一堵墙边站成一排。画面中还有两名男子的脖子上已被套上绳索,两人站在一起,面露惧色。

  法新社援引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办公室的声明说,法官判定这些人犯下一系列罪行,包括强奸、谋杀和焚烧尸体等,“他们中的一个人供认杀了10个人,另一个人杀了一家4口,还有一个记不得自己杀了多少人”。

  伊拉克司法部副部长布舒·易卜拉欣当天告诉美联社记者说,绞刑在巴格达一所监狱内执行,上诉法庭和总统批准行刑。罪犯中包括“恐怖分子和其他刑事罪犯”,“他们犯下绑架、谋杀和阴谋暗杀等罪行”。

  美国《华盛顿邮报》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自美军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平民死亡估计超过60万。

  对于伊拉克司法机构对付这些暴力活动的能力,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在本月初提交的报告中表示悲观。报告说:“伊拉克警察不能控制犯罪,他们还经常涉足教派冲突。”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