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切除皮肤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11月初切除了右小腿前部皮肤上的一个恶性肿瘤。但这个手术直到本月18日才为公众所知。

  白宫18日举行了犹太教光明节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劳拉右膝下方打着绷带,但她走路并不吃力。

  劳拉的发言人苏珊·惠特森说,10月下旬,劳拉右小腿感到疼痛,在接受活体组织切片检查后,确诊为鳞状上皮细胞癌。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过后,劳拉做了一个小手术,通过局部麻醉,切除了这个相当于5美分镍币大小的肿瘤。

  惠特森说,由于布什夫人的皮肤癌及早被发现和接受治疗,因此她康复很快,没有耽误她陪同布什总统访问新加坡和越南的行程。

  当记者问为何直到现在才公布劳拉的病情,惠特森说:“这个手术是布什夫人的私事,但今天媒体问起这件事,我们就回答这个问题。”

  皮肤癌中,鳞状上皮细胞癌发病率仅次于基细胞癌,但比基细胞癌更有可能扩散。

  2001年,布什总统切除了面部4处受损皮肤,其中两处由普通皮肤病变所致,如果放任不治,可能发生癌变。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