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废墟开建“自由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5:26 光明网

  

9•11废墟开建“自由大厦”

  17日,世贸中心重建工地上,一名男子正在钢柱上签名。

  曼哈顿双塔在9·11恐怖袭击中轰然倒塌,至今已过5年了,目前对世贸中心的重建工作也已经开始。在9·11废墟上建立的自由大厦(FreedomTower)于17日正式开工,整个工
程预计将于2011年完工。

  自由大厦将在5年内完成

  上个周末,第一批修建自由大厦的钢柱被摆放在炮台公园,公众可以在这些钢柱上签上名字,留作纪念,特别是那些遇难者的家属。卡伦-米勒在柱子上签名来纪念自己的消防员哥哥,“我希望人们记住每一个遇难的人,也记住他。”还有一些人在柱子上写道:“彼德叔叔,我的英雄”、大埃德———一直想你。你如果能够看到玛丽为孩子们做的事情,你会为此骄傲。爱你,狂热的比尔……“

  本周,工人们将在根基上浇筑3000立方码的混凝土,插上第一批钢柱,来建造这座1776英尺的大厦。美国政府表示,自由大厦将在5年内完成,并且将是世贸遗址上第一个修建起来的建筑。自由大厦的设计者表示,该建筑物的核心除了加强水泥巩固以外,还在每一层楼的地板增加钢筋,大厅也与大街保持较大距离,以免大楼遭汽车或卡车炸弹的攻击。

  商家再次回迁到世贸遗址

  世贸中心遗址工地在最近几个月已有6个在建工程。除了自由大厦和纪念碑,很多商家也会再次回迁到世贸遗址地点,新的高盛总部就将会坐落于此。纽约官员肯尼斯-雷格表示,“我喜欢来到遗址这里,因为这么长时间以来这里总是很安静。

  几个月前,你根本不用戴安全帽,不过现在所有重要的重建工作都准备好了。“(储信艳)

  ■相关新闻

  华裔斥巨资参与世贸重建

  成功竞标世贸遗址黄金地段,斥资3亿美元造四星酒店

  在世贸中心的重建事业中也有华人的身影。美国华裔的林氏集团将斥资3亿美元建造一座四星级酒店,成为第一个进驻金融区的华裔酒店业者。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林氏集团已经成功竞标夺得世贸遗址附近的黄金地段,预计花费3亿美元建造一座50层高、600个房间的四星级酒店。林氏集团最近也在努力竞投位于曼哈坦闹市区的大面积黄金地段。如果竞标成功,他将再斥资8亿美元,兴建一座75层高的高级酒店,届时该酒店将会成为纽约市最高的酒店。

  纽约《科林纽约商业周刊》11月份在其网站登载一篇文章称,林建中是纽约最具侵略性的地产开发商之一。预计从明年中旬开始,每两个月将有一间林建中旗下的酒店开始正式营业。林建中表示,“希望日后游客来到纽约市住店时,也会知道华人在酒店界的地位”。

  林建中1952年出生于广东台山,1961年到香港,1969年,全家九口移民美国。

  林建中在餐馆和衣厂打工,1972年开始经营成衣厂,一举获得成功。林建中近年来涉足金融和地产业也获得成功,成为在美华人中拥有国际品牌连锁酒店最多的企业家。

  (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