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艘美国航母将开进海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0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媒体19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增强在海湾地区的海军兵力,目的是向伊朗展示军力。美国防部拒绝证实这一消息。

      美联社援引一名要求匿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话说,向海湾地区增派海军兵力的提议已被讨论过多次,目前还不清楚国防部高层是否已作出决定。

      这名官员说,有关增派海军兵力的一种方案是,向海湾地区派遣第二支航空母舰编队。目前,美国海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已抵达海湾地区,这艘航母搭载6500名水手,9月下旬从美国起航,一同出发的还有4艘其他军舰和潜艇。

      根据计划,“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编队取道地中海前往海湾,替换在那里的“企业”号核动力攻击航空母舰战斗群,后者担负着支援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任务。

      美联社报道说,布什政府官员一直拒绝排除对伊朗使用武力的可能性,尽管他们也表示,将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问题作为第一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