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希望安理会本周就制裁伊朗问题进行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9日说,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在本周内就伊朗未能执行安理会决议、继续铀浓缩活动而对其实施制裁问题进行表决。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理会内部关于是否制裁伊朗的分歧正在缩小。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双方就联合国制裁伊朗的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美国一直声称伊朗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推动安理会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威胁对其实施制裁。伊朗始终拒绝接受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指控,强调和平利用核能是伊朗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