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交通污染大幅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2月19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所19日公布的一项监测结果显示,法国首都巴黎的交通污染在过去5年间减少了32%,其中26%得益于汽车工业技术的提高,6%得益于交通管理的加强。

  这项监测研究是法国巴黎大区空气质量监测所受巴黎市政府委托进行的。监测范围包括900公里的交通道路网以及不同街道的6900个路段。

  监测所在公布监测结果时分析指出,某些监测路段的交通污染减少了一半以上,这除了汽车制造技术的提高以外,也与巴黎市政府为改善空气质量进行的道路整治和实施的保护环境政策有关。如修建的一些辅路大大减缓了某些干线的交通流量。自2001年实施鼓励环保的政策以来,巴黎市个人用车流量减少了15%,重型运输车和旅游车的流量分别减少了11%;与此同时,两轮摩托车的流量增加了25%,公交车的流量增加了10%。

  监测所同时强调,虽然巴黎市交通污染的整体状况有所好转,但所有监测路段二氧化氮的含量均超过每立方米40微克的长远目标(2010年),只有440公里的监测路段达到了每立方米不超过46微克的近期目标(2007年)。

  巴黎市政府对此表示,交通污染大幅度减少表明市政府推行的环保政策取得了成效,但这一结果还不能令人十分满意,特别是巴黎市不同街区道路污染减少情况还不平衡,个别街区还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市政府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