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国家杜马同意将宪法法院迁往圣彼得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12月20日三读最终通过法律,将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迁往圣彼得堡。在迁址之前宪法法院的工作地点仍然为莫斯科。

  根据该文件规定,宪法法院会议将在其长期所在地举行,但是如果宪法法院认为有必要在其它地点举行会议的话,它可以做出这种决定。

  为保障公民履行宪法法律的权利在莫斯科开设俄联邦宪法法院机构代表处,它将与其它国家权力机关联系并接待公民。

  根据该文件,为了保持执行宪法法律的连续性,宪法法院在圣彼得堡开始工作的日期由俄罗斯总统与宪法法院协商确定。

  与该法院迁址和在圣彼得堡以外地点举行会议有关的支出由联邦财政承担。 (信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