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团长:会谈过程困难而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班威)六方会谈韩方代表团团长千英宇20日在结束当天的会谈后对记者说,尽管本次六方会谈进展缓慢,但他仍对会谈进程充满乐观。

  千英宇说,六方会谈经历了13个月的“冬眠”后重新启动,无疑使此次会谈的任务困难而艰巨。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只要各方能够坐下来进行对话,会谈进程仍然充满乐观。

  千英宇说,尽管各方经过三天的努力,会谈仍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成果,尤其是朝美之间仍存在很多分歧,但是与开始的基调演说不同的是,各方在明确各自立场后,目前会谈已经触及到核心问题,并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他说,在这种情况下,包括朝美在内的各方都认为有必要继续坐下来,为缩小差异、弥合分歧而继续努力。

  千英宇表示,随着会谈的深入,韩方将继续发挥好“润滑剂”的作用,尽最大努力使各方能够达成一份共同声明和初期阶段行动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