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森提议湄公河流域国家成立"大米输出国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22: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金边12月20日电(记者 夏林):柬埔寨首相洪森20在马德望省省会马德望市为一所孤儿院落成剪彩时说,湄公河流域有能力出口大米的国家应该成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所谓“大米输出国组织”,以帮助稳定全球的大米价格。

  洪森说,柬埔寨已经呼吁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共同推动实施这一动议。

  他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有石油,“大米输出国组织”则有大米,后者完全有条件与前者进行讨价还价。如果它们想买到更便宜的大米,就应主动降低石油的价格。

  据有关方面统计,2006年柬埔寨将出口150万吨大米,整个湄公河流域的大米年出口量超过1000万吨,占到全球大米年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其中泰国和越南位居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