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达成三点新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赵文)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20日在吹风会上表示,本阶段六方会谈进行三天以来,谈判在深入,焦点在明确,共识在扩大。

  姜瑜说,各方通过艰苦努力达成了三点新的共识:各方都重申履行9•19共同声明;重申愿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重申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对于成立工作小组的问题,她表示,这还需要各方深入研究决定。

  除全体会和团长会以外,本阶段会谈至今已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24场双边磋商。朝鲜和美国也分别于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分别在美、朝驻华使馆就金融问题举行双边磋商。

  姜瑜说,朝鲜和美国连续两天在北京就金融问题进行接触,是改善双边关系的积极迹象,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她表示,希望双方以朝鲜半岛无核化大局为重,通过双边磋商尽早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本阶段会谈将于21日、22日继续,结束日期尚未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