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预备厨房"吸引大众 主人轻松宴客客人满意而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总有许多人为宴请亲朋好友发愁。因为要让全部宾客满意而归,主人从购买各种材料到烹饪,少不了一番苦干。但是自从英国人从美国“继承”了新的烹饪理念后,不少英国人再也不必为筹备一顿丰盛大餐而苦恼了。

  好处意想不到

  伦敦人帕蒂·库尔萨德平时工作繁忙,广于交际。一直单身的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欢举办聚会、宴请朋友,也期望能为朋友们提供吸引眼球和食欲的大餐。

  但是举办聚会通常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主人必须提前奔波于各大卖场、零售店、肉店,还要在炙热的炉灶旁忙碌地准备烹饪材料。考虑到这一系列复杂而艰苦的活动,库尔萨德选择了英国目前正流行的烹饪理念——预备厨房。

  “这样的预备厨房对那些工作繁忙的人而言,具有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库尔萨德告诉路透社记者,“预备厨房会替你采购你想要的所有新鲜材料,并做好所有前期工作,省去你的大量准备时间,并且你可以清楚知道这些材料能够做成什么样的美味佳肴。”

  预备厨房理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预备厨房理念5年前由美国人埃米·伯克拉斯和她的丈夫在美国一个食品展示会上最先提出。简单来说,就是主人在举行聚会前预约预备厨房,从厨房提供的菜单中选择自己预备烹饪的菜肴(菜单可依据每个人的不同口味进行调整),之后预备厨房的专职人员就会代替主人去采购及加工各式烹饪材料,主人只需完成烹饪这道程序。目前美国约有1000家这样的预备厨房。

  不久前,前职业网球明星布里顿·戴维·劳埃德把预备厨房理念引入英国。劳埃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接受采访时说,本月底,他计划在佛罗里达开一家预备厨房的分店。

  预备厨房的准备工作非常精细,每一份定餐都有详细说明。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要求预备厨房准备不同食材,并在很短时间内获取。因此人们不必再为周末家庭聚餐时需要准备足够的食物而发愁,也不必担心举行大型聚会时无法满足亲朋们不同的口味。预备厨房还会定期更新菜谱。

  填补市场空白

  支持预备厨房理念的人认为这是一个简便、经济的方法,人们不仅可以烹饪多种美味健康的食品,同时能够获得相对低的价格。据统计,烹饪一顿大餐平均每人的成本只需要5.9美元。

  劳埃德的商业合作伙伴史蒂夫·考克斯说:“我们的目标市场主要针对母亲和那些工作繁忙的专业厨师,但是由于价廉物美,那些想要享用如同饭店美食一般的普通家庭也非常喜爱我们的服务,他们完全可以根据我们提供的材料制作出可口菜肴。”

  考克斯认为,“预备厨房”是一个非常新潮的理念,它将填补英国食品市场的一块空白,因为“英国民众需要便捷的做饭方法,也需要健康的饮食”。

  英国政府则期望借此推动英国人在家烹饪的习惯,充分享受家庭聚餐的时光,并促进人们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减少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几率。

  ·周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