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登山男子“冬眠”存活2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一名男子在日本西部登山时失踪,在没有进食和饮水的情况下存活24天,被医生称作进入“冬眠”状态。此人痊愈后已于20日重返工作岗位。

  据法新社报道,这名男子名叫内越光高,现年35岁,在西部西宫市的政府部门工作。今年10月7日,他和朋友前往神户附近的六甲山爬山,后来他独自下山,结果从悬崖跌落,后背受伤,只能躺在原地。当时,他身上唯一的食物就是一瓶韩国烧烤酱汁。

  “我躺在草地上,在阳光下感觉不错,最后睡着了。”内越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我最后记得的事情。”直至遇险24天后,救援人员才找到内越。医生说,他当时的体温只有22摄氏度,“进入类似冬眠的低体温状态”,大大减缓了他的新陈代谢,很多器官运转减慢,但他的大脑功能受到保护,如今已经百分之百恢复正常。 然而,医学界依然无法确定,内越如何在身体新陈代谢几乎停滞的情况下存活几星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