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士兵生食青蛙野兔庆祝接管美军防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士兵生食青蛙野兔庆祝接管美军防务(图)

伊拉克士兵在防务交接仪式上生食青蛙和野兔。

  中新网12月21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20日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了南部纳杰夫省的安全控制权。在当天举行的防务交接仪式上,伊拉克士兵咬掉青蛙的头部,并生吞下野兔的心脏,以表明自己的勇气和捍卫国家领土的决心。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20日在纳杰夫的一座体育场内举行防务交接仪式,数百名伊拉克军警前往参加。纳杰夫是伊拉克纳杰夫省的省会,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11公里处的山
脊处,距巴格达以南160公里,也是伊拉克境内什叶派穆斯林最为著名的圣地之一。

  在当天举行的交接仪式上,

伊拉克数百名士兵按照当地的传统习俗,当众咬掉青蛙的头部,并吞下刚刚宰杀的野兔的心脏,以表明他们完全有能力捍卫国家的领土和什叶派圣城。在吞食野兔时,先是一名士兵剖出野兔的心脏,然后吞了下去,并将仍在继续挣扎的野兔交给另外一名士兵。

  为防止伊拉克反美武装发动恐怖袭击,伊拉克军警当天在纳杰夫市实施了宵禁,禁止任何车辆出现在街头,并在通往足球场的每个交通要道均布置了警力。参加仪式的驻伊美军指挥官文森特-布鲁克斯准将说,“美军移交纳杰夫控制权对于伊拉克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伊拉克军警因此可以全面接管安全责任,标志着伊拉克取得的成功。我们在警察部队和军队中的英雄们!兄弟们!我为你们感到自豪”。纳杰夫省省长艾斯阿德-阿布-杰拉尔则在仪式上说,“我们要让这个地区没有教派武装,只有伊拉克军警可以合法的携带枪支。”

  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专家约翰·萨里森表示,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希望逐步移交伊拉克全部18个省份的安全控制权,然后将联军部队集结到主要基地。如果伊拉克军警难以控制当地的暴力局势,省长可以向国家警察部队或者伊拉克安全部队求援,而如果省长希望得到联军的安全援助,那么必须首先得到总理的允许。不过,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接管控制权后是否有能力应对持续恶化的暴力局势,同样引起各方担忧。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一份报告,即使是由美军掌握安全控制权,伊拉克在过去数月中的暴力袭击也达到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纳杰夫市警察局官员希克马·哈比卜对记者说,“美军当天向伊拉克方面的移交与之前的小范围治安权移交没有多少区别,美军仍有可能实际控制着纳杰夫。在过去的移交仪式上,我曾经挥舞着伊拉克国旗,在纳杰夫省省长的参与下举行仪式…现在,他们又开始移交控制权了。我想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美军如果想抓谁,他们就会重新收回控制权,等抓完人以后再次移交,这就像一场游戏一样。”(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