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获新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20日进入第三天,双边磋商和接触异常密集,谈判依旧艰难,但会期已露出眉目,此次会谈有可能延续到22日。

  根据各方代表团表态透露出的信息,中方目前正在积极斡旋,争取使各方在会谈结束时能达成一份文件,内容涉及落实9·19共同声明的初期阶段行动措施。一旦各方就此文件达成共识,它势必会成为本次六方会谈的一个重要积极成果。

  20日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时,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说,此次会谈已取得许多新的共识:各方都重申履行9·19共同声明;重申愿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重申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希望有关各方发挥政治智慧和创造性,逐步积累信任,扩大共识。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推动会谈取得积极进展。”李肇星说。

  金融问题曾被认为是阻碍六方会谈进程的障碍,外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美国在金融问题上显示了一定灵活性,有助于本次会谈继续向前推进。

  除了金融问题,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问题也是广受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朝鲜和美国连续两天在北京就金融问题进行接触,是改善双边关系的积极迹象,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说。

  姜瑜说,希望双方以朝鲜半岛无核化大局为重,通过双边磋商尽早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