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美第二次金融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30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专电 (记者陈君)昨天上午10时,朝美第二次金融磋商,开始举行,地点在朝鲜驻华使馆。这是美国车辆第一次进入朝鲜使馆。

  磋商持续了5个多小时。下午3点,美方金融问题代表乘坐的中巴车,快速驶离朝鲜使馆,并没有给在此蹲守的中外记者更大的采访空间。不过,记者揣测,朝美金融代表应该在使馆里共进了午餐。

  有北京分析人士认为,连续两天,以各自使馆为谈判地点,美朝双方围绕金融问题举行的磋商,是决定本轮会谈能否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美国主张取消金融制裁应该与落实9·19共同声明脱钩,而朝鲜坚持“挂钩”,即美国取消制裁,做出安全承诺,朝鲜就可以考虑“弃核”。

  对这两次磋商,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希望双方以无核化大局为重,通过磋商,尽早解决这个问题。” 姜瑜透露,会谈地点是“它们自己商定的”。

  未来两天,在六方会谈机制提供的平台上,美朝将寻找共同利益的汇合点,继续就金融制裁等问题进行磋商。舆论对谈判结果表示谨慎的乐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