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靖国神社拟调整涉及中国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16 法制晚报

  “现有表述易造成误解” 打算采用更加“柔和的措辞”

  靖国神社拟调整涉及中国内容

  日本靖国神社最新决定,对于战史博物馆“游就馆”所展示的历史记述中涉及中国的内容,要部分调整措辞。

  据悉,将被修改的与中国相关的展示内容,有“从日俄战争到满洲事变”、“满洲的历史”和“支那事变”等三部分。

  日本媒体报道称,修改后的具体表述还未最终确定,但有关人士说:“现有表述因存在表述不足而给人造成误解的部分,打算采用更加柔和的措辞。”

  报道称,作为记述的根据,靖国神社将在展示中提到包括中方发行物在内的众多报刊书籍,强调展示内容并非单方面的记述。

  靖国神社把此次修改定位成“中期报告”,将着眼于明年7月“游就馆”扩建5周年,讨论全面修改展示内容问题。

  据悉,靖国神社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换上新的展示内容,其中包括以前决定予以修改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关美国的记述。文/钟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