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已触及核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丁珏华)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今天进入第四天。会谈已经触及核心问题。今天上午,中朝、中美举行双边磋商。下午,中韩、中日将举行磋商。截至发稿时为止,今天尚无举行团长会或全体会的消息。

  美国使馆今晨确认,与朝鲜商讨金融问题的美国助理财政部长帮办丹尼尔·格拉泽上午已经离开北京回国。

  目前,六方会谈已经进入实质性问题的谈判。中方目前正在积极斡旋,争取使各方在会谈结束时能达成一份文件,内容涉及落实9·19共同声明的初期阶段行动措施。

  会谈将有可能延续到周五,结束日期尚未确定。

  昨日的会议仍由双边磋商和团长会组成。据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透露,截至昨晚,各方代表团已经在钓鱼台国宾馆进行了24场双边磋商。引人注目的美朝双边接触当天继续进行。有报道说,美方向朝方提出了一份四阶段弃核以相应补偿的修正方案,但朝方对此未有回应。此前朝方一直要求先解除制裁,而后才谈弃核。商讨金融问题的朝美相关代表团也在朝鲜驻华使馆举行长达5小时的第二次磋商。金融问题谈判有望明年1月在纽约再次举行。其他双边磋商和第三次团长会也在昨天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