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出去的网一点点收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26 新民晚报

  六方会谈第三天,本报特派记者继续采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所朝鲜半岛中心主任李敦球教授,请他解读当天的会谈情况。

  李教授对20日当天的会谈总的感觉是乐观、平稳。当天李肇星外长在会见各方代表团团长时说,此次会谈已经取得许多新的共识,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也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会谈已经取得了成果,李教授指出,这是比较高的评价。

  首先从当天各方代表团团长的沟通情况来看,李教授认为,虽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和飞跃,但是也没有大的绊脚石。各方的共识在加强,焦点在集中,就好比一张撒出去的网,起初铺开的面很广,现在已经一点点地收拢到了具体问题上。

  另外,美朝代表团连续第二天进行双边接触,金融磋商的地点从前一天的美国驻华大使馆换到了朝鲜驻华大使馆,会谈自上午10时左右开始,至下午3时才见车辆驶出,整整5个小时。李教授分析说,如果双方分歧很大,肯定很快谈崩,不会谈这样久,可能在一些大的原则框架上达成了一致,但在具体技术细节上还要继续磋商。

  李教授指出,现在的问题就是李肇星外长强调的“当务之急”,要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规划,采取实际行动,履行各方在共同声明中作出的承诺。但是美朝对这笔“生意”到底是先交定金还是先发货,也就是在谁先走第一步的问题上,始终争执不下,这就很需要双方政府发挥各自的政治智慧。

  特派记者丁珏华(本报北京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