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英居住的外国人将被强制要求提供指纹和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12月20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近日宣布,居住在英国的外国人将被强制要求提供指纹和照片,这是英国全国身份证计划的一部分。

  里德说,将全国身份证计划扩大到外国人,意味着“我们担心的人将无法进入英国”,在英国非法求职也会增大难度。

  与此同时,英国将在世界各地设立150个扫描中心,欧洲以外169个国家和地区前往英国的人都必须在行前留下指纹和照片,以建立生物识别数据库。如果这些地方的人打算去英国工作、学习或停留6个月以上,就必须在行前提供指纹和照片;而其中与英国有签证协议的108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即便在英国只停留1天,也必须在行前提供具体的生物识别信息。

  据报道,从2008年开始,前往英国的来自欧洲以外国家和地区的人在登机前必须接受生物识别检查。届时,居住在英国的外国人必须重新办理“身份证”,但英国本国居民在2011年之前不大可能被要求重办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