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增兵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15 国际在线

  

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增兵伊拉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12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布什表示,在对伊拉克政策问题上,政府将与共和党和民主党合作,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将根据伊拉克的实际情况,调整对伊战略和策略。 此前,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首次承认,美国并没有赢得伊拉克战争,但他同时表示美国也没有输掉这场战争。 新华社/路透

  

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增兵伊拉克

  这是美国总统布什12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发言的拼版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伟):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会发布会上强调,美国需要永久性地扩大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并已指示盖茨就如何增兵尽快向他提出建议。而当天在伊拉克进行访问的盖茨则与驻伊美军将领讨论了向伊拉克增派部队的可能性。舆论指出,鉴于美国在伊拉克陷入困境,布什政府新的伊拉克政策的轮廓已经浮现。

  美国媒体指出,布什政府这一政策的首要目标将是解决伊拉克的安全问题,然后将逐渐过渡到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帮助伊拉克政府实现“自我保护和自我维持、自我发展”这一目标。而要解决伊拉克的安全问题,增兵成了布什优先考虑的选项。分析人士指出,布什之把增兵作为优先考虑的选项,原因有二:

  首先,目前,美军在伊拉克的兵力难以控制局势,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呈迅速上升趋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界中要求增加驻伊美军的不乏其人。他们认为,美军在伊拉克的首要任务应该转变为保护伊拉克平民的安全,通过在逊尼派穆斯林和什叶派穆斯林混居的地区增加美军的存在来制止教派冲突。他们指出,只有在伊拉克的反判力量遭到打击之后,伊拉克政府推出的民族和解的政治措施才能奏效。而增加驻伊美军的数量,可以暂时缓解伊拉克目前混乱的局势,为伊拉克政府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第二,短期向伊拉克增兵的建议在美国并没有强烈的反对声音,即使是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提出了严厉批评的国会“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也在其报告中指出,如果驻伊美军指挥官认为控制伊拉克局势需要更多的美国部队,那么迅速增加驻伊美军数量是“有效的”。

  美国军方对增兵的反应总体来说也比较温和。据报道,刚刚上任几天的国防部长盖茨20日突访伊拉克,与当地的美军将领讨论了增加驻伊美军数量的可能性,以及新增的部队将完成何种任务。这些将领对于增兵并没有表示反对,只是担心增派美军将意味着更多的美国士兵成为伊拉克暴力分子的目标,并且要求明确新增兵力的任务。

  但不管是政界还是军方,支持增兵的人都认为,增加美军兵力只是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而美国的伊拉克战略最终应该转向伊拉克的政治、经济和外交问题。他们指出,在伊拉克局势缓和之后,伊拉克政府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伊拉克军队应该更多地参与军事行动,同时美国要扩大伊拉克的重建工作,为伊拉克人提供就业机会。

  布什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伊拉克问题上,政府将与共和党和民主党合作,听取各方面意见,并将根据伊拉克的实际情况,调整对伊政策。而白宫官员表示,布什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公布其新的伊拉克战略。这就是说,这个新战略已经呼之欲出了,而增兵是否会成为这个新战略的组成部分,到时也会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