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尔:会谈将进入以文件形式反映进展情况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5: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孙侠):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21日说,正在进行的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即将进入以文件形式反映进展情况的阶段。

  希尔是在上午离开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饭店时做上述表示的。他透露,虽然没有确切
安排,但美方可能与朝方代表在下午举行磋商。

  据悉,中朝、中美21日上午举行了双边磋商,中韩、中日下午举行磋商。在本轮会谈期间,已有24场双边磋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截至目前,会谈结束日期尚未确定,可能会延至周五。

  希尔表示,美方依然认为应当把有关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与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分别开来。他称后者是“紧迫的问题”。

  他说,各方需要继续推动落实9·19共同声明。美方认为,从本周起应该开始落实共同声明中的某些“要素”,而且“落实意味着一些真东西”。美方不希望在众多的会谈磋商之后还是“什么也落实不了”。

  希尔指出,重启六方会谈会谈实属不易,他现在不愿预测会谈是否会取得成功。他同时表示,六方会谈是美中双方一起就彼此关心的核心问题进行坦率讨论的重要场合。他对中方为推进会谈进程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中断13个月后,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于18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21日进入第四天。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代表团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