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评论:台当局应效仿美国为吴淑珍设发言人,公布其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7:18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直言集今天发表文章说,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发言人惠特森日前证实劳拉右小腿发现皮肤癌,已于上个月切除治疗;台湾的“第一夫人”吴淑珍上周五出庭时体力不支住院治疗,但有关吴的病况信息,却一天比一天少。

  文章说,领导人的夫人绝对是公众人物;她们是否属于该揭露病情的公众人物?看看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发言人在媒体询问下,也愿意开诚布公地说明劳拉的病况,可见在民
主素养成熟的美国人眼中,劳拉的身体状况应该对外揭露。

  吴淑珍住院的前四天,医院还可以在“总统府”授权下,对外说明吴淑珍的血压数字、体温、心跳等病况,某种程度上,至少破除吴淑珍不想再出庭等闲言闲语。

  但到了吴住院的第五天,离“公务机要费”再度开庭的日子越来越近,有关吴的病况信息就越来越少,即使面对媒体询问,医院方面提供的信息也日趋稀薄,让外界怀疑医院被授权揭露病况的范围遭缩小,这也让外界再度对吴的病况有所质疑。

  其实,“总统府”面对外界的垂询与质疑,大可以仿照美国白宫的方式,替吴淑珍设置发言人,专责回答有关吴淑珍病况等问题,至少让媒体在代表民众做询问时,能够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而不是不清不楚的推托之词。

  吴淑珍身为“第一夫人”,经常得偕同陈水扁对外代表台湾当局参与各项活动,吴淑珍也曾单独到岛外出访,因此,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与“总统”的身体状况一样,都应该为台湾民众所了解。

  文章最后指出,吴淑珍在台大医院住院治疗的病房是台湾为“总统”、“五院院长”设置的景福病房,动用大批的医师、护士、随扈等“国家”资源,身为资源提供者的民众有权利了解,使用这么多资源的“第一夫人”,病况到底如何?这是“总统府”应有的责任,不应把这项责任推卸给照顾“总统夫人”的医院。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