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外长警告勿将特工中毒案调查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月21日呼吁卷入前特工中毒案的各国勿将此案“政治化”。

  俄罗斯特工利特维年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普京政府被开除。2000年,利氏逃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今年11月1日,利氏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突感身体不适,后入院治疗并于23日死亡。有关方面在利氏的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
利氏在临死前,指控是普京派人对自己下毒,普京政府对此予以强烈否认。

  俄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莫斯科会见来访的德国外长后表示,对此案展开专业调查、避免将案件政治化是符合所有卷入此案国家的利益的。据悉,利氏及与他有过接触的人曾在伦敦、

汉堡等地停留,利氏死后,有关方面在伦敦、汉堡发现了钋-210残留的痕迹,引起当地居民极大恐慌。

  不久前,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加入对这起案件的调查,将协调德国、英国和俄罗斯三国之间的信息交流。(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