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第4天各方高频磋商 透出希望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静)

  二十一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以少有的频繁磋商向外透出了一丝乐观的希望曙光。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当日早晨离开下榻酒店时表示,会谈已进入实质阶段。这位既
不乐观,也不轻易表示悲观的助理国务卿说,会谈确实存在不少困难和阻碍,但趋势是积极的,各方都在努力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与往日不同,六方团长今天并未举行集体会,中方也没有安排正式晚宴之类的场合让六方一起“碰个头”。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向记者透露,中方已经与五方都分别进行了双边的接触与磋商,而各方在密集的磋商中主要就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姜瑜说,上述交流是有益的,有助于各方逐步积累共识,缩小分歧。但她也同时表示,会谈的成果完全取决于各方磋商和努力的结果,目前还难以预测,“现在各方正积极地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据

六方会谈新闻中心公布的数字,二十一日六方共进行了十四场双边磋商,其中九场有中方参与,足见中方代表团的斡旋力度。

  期待与朝方代表团团长再次会晤的希尔今天下午同金桂冠进行了 “二度磋商”,其间间隔不过一小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已进入认真、坦率、务实讨论实质问题的阶段。目前各方还在就如何落实 “九·一九”共同声明保持密切、紧张的接触和磋商,是否会形成共同文件或声明还需要看有关各方能否达成共识。

  另一方面,与朝鲜商讨金融问题的美国

财政部长助理丹尼尔·格拉泽今天上午离开北京回国。美朝于十九日、二十日分别在两国驻华使馆进行的磋商没有取得突破迹象。但双方商定明年一月在美国继续谈判,给六方会谈留下了回旋空间。

  尽管希尔一再强调希望回国与家人共度圣诞,但六方会谈至今没有暂停的迹象。外交人士说,二十二日各方或将继续高密度的双边磋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