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警方突查民宅缴获大量非法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3:3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2月21日电(记者 王昕 潘立文) 黎巴嫩警方21日缴获大量非法武器和爆炸物,并逮捕了5名涉案人员。

  警方当天发表的声明称,警方在接到北部库拉省部分村镇的民宅内藏有非法武器和爆炸物的情报后,便突击搜查了这些民宅,缴获大量武器及爆炸物、电子雷管和定时器等危险品。

  声明说,警方已逮捕了相关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说,被捕的5名嫌疑人都是黎巴嫩亲叙利亚的叙利亚社会民族党成员,当天警方还包围了该党位于贝鲁特的总部。这位安全人士说,警方的突击行动是为了逮捕此前黎巴嫩发生的一系列暗杀事件的嫌疑人。

  叙利亚社会民族党主席阿里·冈苏当天晚间发表简短声明称,该党被缴获的武器均是上世纪80年代黎巴嫩内战期间留下的,他要求黎巴嫩警方立即停止针对该党的追查和搜捕行动。

  在过去的2年里,黎巴嫩发生了多起针对持反叙立场的政治人士和新闻从业者的暗杀行动。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黎前总理哈里里和工业部长皮埃尔·杰马耶勒在内的5人被害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