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双子宫孕妇剖腹产下三胞胎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09:47 汉网

  大众网-齐鲁晚报

  

英国双子宫孕妇剖腹产下三胞胎女婴

  三胞胎示意图

  

英国双子宫孕妇剖腹产下三胞胎女婴

  三胞胎和父母

  今年9月,“双子宫”妈妈汉娜打破2500万分之一的概率,经剖腹产下三胞胎女婴。12月20日,3名小宝宝和汉娜一起顺利出院,准备回家共度圣诞。据悉,汉娜是迄今为止全世界第一个生下三胞胎的双子宫孕妇。

  据报道,23岁的英国母亲汉娜·克西是一名举世罕见的“双子宫”妈妈,在两年前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孩子。虽然知道身体里有两个子宫,但直到今年初再次怀孕后,汉娜才发现自己的两个子宫中竟然怀上了3名胎儿——其中一个子宫怀有一对同卵双胞胎,另一个子宫中怀有一个单胞胎。

  医生曾经告诉她,两个子宫中各怀上一个婴儿的几率很小,只有500万分之一,怀三胞胎的几率又要小5倍,仅为2500万分之一。当时医生曾警告她,3个孩子很难能够同时存活,建议她中止怀孕或者放弃其中一个。当然她也可以选择留下3个孩子,但是这样她只能祈祷自己好运,因为医生也没有把握。

  汉娜说:“这真是可怕的处境。但是我马上意识到我不能结束任何一个未出生孩子的生命,所以我们选择3个孩子都留下。”

  3个月前,汉娜接受剖腹产生下了这对三胞胎。由于早产了7周,3个孩子加起来的体重才3公斤,刚刚达到正常婴儿的体重。为此,她们在医院里又呆了9个星期才被允许接回家中。孩子的父亲表示:“这对三胞胎和她们的哥哥相处得很好,现在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开一个圣诞大派对了。”

  汉娜发现,在同一子宫内孕育的双胞胎露比和提莉长得一模一样,都是黑头发,而且天性安静;但在另一子宫里孕育的葛瑞斯则和她们不同,长着一头金发,性格果断而又独立。有趣的是,葛瑞斯似乎天生就是三胞胎中的“头头”,总是要比另外两个先一步吃到东西。汉娜笑称:“可能是她自己独自在一个子宫长大的关系吧!”

  据医学文献记载,过去100年来,全世界已知的双子宫孕妇不超过70人,怀上三胞胎更是闻所未闻。医生表示,汉娜可谓创下了一个医学奇迹。(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