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培植叙利亚反对派拟颠覆阿萨德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叙利亚定于2007年3月举行议会选举,因此美国布什政府已经在悄悄地培植反对叙利亚政府的个人和政党,试图破坏甚至颠覆阿萨德政权。

  据美国《时代》周刊12月21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已经在华盛顿、欧洲以及叙利亚国内与反对阿萨德的组织进行了广泛的接触。

  一份机密文件也显示,美国已着手拉叙利亚国内外的反对派在欧洲定期会晤,以统一和协调反对阿萨德总统的战略和行动计划。

  该文件还提出一项秘密的“选举监督”计划,建议使叙利亚国内外的反对派能够上网打印和散发有关材料,发起“选民教育运动”和民意测验活动,并且向有意参加选举的叙利亚政治家提供资金。

  但是,这一提议尚未获得正式批准,部分原因是担心叙利亚是否会推迟甚至取消选举。美国国会和布什政府内部的一些批评者也表示,根据法律,白宫必须将这种秘密行动计划通报给美国国会的情报委员会。届时,该计划必然遭到一些国会议员的反对。

  美国前驻叙利亚大使杰雷吉安说,由于叙利亚反对派四分五裂,虚弱不堪,这一计划不仅难以成功,而且会破坏甚至阻止美国与叙利亚在

伊拉克、巴以问题上进行接触。

  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大学叙利亚问题专家兰迪斯则认为,美国政府拉拢叙利亚反对派,实际上不过是在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按华盛顿的意愿行事,包括封锁叙以边境,阻止武装分子越境袭击美军,停止资助真主党,配合联合国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