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人口老龄化 普京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1日在俄议会发表讲话,敦促地方政府关注俄人口老龄化问题和酗酒问题,因为这两个问题已经给俄人口结构敲响警钟。

  普京说,在过去13年中,俄死亡人数比新生人数高出1120万,目前14%的俄罗斯人年龄在60岁以上。根据国际标准,一国7%的人口在60岁以上便被视为人口老龄化。

  普京还说,酗酒是造成高死亡率的原因之一,在俄罗斯经济和基础设施相对不发达、就业机会少的地区更为严重。

  他认为,应该提高儿童福利,增加对父母的激励措施,以及改善移民政策以弥补俄罗斯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根据俄卫生部统计,从1993年至2006年,俄罗斯人口减少4%,达到1.427亿人。

  在今年5月的国情咨文讲话中,普京说,俄人口以每年70万的速度减少,这是国家最尖锐问题。他同时提出解决这一危机的三个途径,即高生育率、低死亡率和有效移民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