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女总统候选人男友高调现身 被指故意破坏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1:03 国际在线

  中新网巴黎12月22日电 法国女总统候选人塞格琳·罗雅尔的男友弗朗索瓦·霍兰德宣布了一项向富人征税的计划,这使身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的罗雅尔促不及防,她21日不得不取消新闻发布会,助手们则正在试图淡化霍兰德言论所造成的影响。

  霍兰德告诉法国《世界报》 ,社会党政府将进一步加强财富税的征收,取消希拉克总统的所得税减税措施、对个人和商业收入征收新税以为国家养老金项目提供资金。

  这是霍兰德再次高调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在民调显示罗雅尔是选民所倾向的候选人后,这位52岁的社会党领导人今年夏天放弃了自己角逐总统的雄心。

  这对育有四个孩子的“总统伴侣”不愿谈及他们的私生活,但朋友们说,对他们来说,那是一段艰难的时光。已领导社会党达十年之久的霍兰德已明确表示,他不想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的跟班,他将拒绝入住总统府。罗雅尔的警方保卫人员给霍兰德取了一个“塞西利奥”的代号,这与中右总统候选人萨尔科齐妻子塞西利娅的名字很相近,这使霍兰德感到很不舒服。

  霍兰德本周的言论使人们进一步猜测他想成为罗雅尔政府的财政部长。社会党的传统选民支持征收重税的主意,但罗雅尔在竞选活动中一直避免谈到这一问题。

  萨尔科齐的政党称,霍兰德的征税计划表明罗雅尔也是一名老派的左翼人士。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议会党团领袖阿科伊尔称:“罗雅尔以前只以形象示人,我们现在听到了声音,这个声音来自霍兰德。”

  罗雅尔社会党内的对手谴责霍兰德偏离该党的竞选纲领、不遵守罗雅尔的竞选计划。罗雅尔新的竞选计划要求社会党在政策问题作出决定之前先听取选民的观点。在党内选举中被罗雅尔击败的罗朗·法比称:“问题是我们有三个不同的纲领。我们有党通过的社会党纲领,有党的领导人的纲领,有候选人的纲领。”曾经角逐社会党总统提名的改革派人士斯特劳斯·卡恩也对霍兰德的税收计划感到震惊。这一税收计划可能会吓跑中产阶级选民。

  罗雅尔的竞选团队坚称,罗雅尔知道霍兰德的税收观点,霍兰德有权提出他的建议,但媒体和政界认为这暗示两人关系紧张。《鸭鸣报》称,霍兰德可能是在故意破坏罗雅尔的选举。他们关系趋紧也反映了社会党领导层和罗雅尔之间的紧张局面,罗雅尔曾打破社会党原有规则出人意料地启动了初选竞选活动,霍兰德最近曾三次出面“澄清”罗雅尔令社会党感到不快的言论。(关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