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推迟表决伊核问题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2:33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表示,美国非常支持英、法、德三国本月早些时候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讨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但是美国仍然希望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12月21日也表示,欧盟三国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中还有需要进一步商议的地方,因此安理会可能不会在22日就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赖斯没有具体说明决议草案需要修改的部分,但是她强调,有待安理会通过的伊朗核问题决议必须警告伊朗,它不能无视国际社会的意愿,并且要对伊朗拒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实施制裁。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盟三国于本月8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散发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由于俄方对草案中有关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和实施金融制裁等条款表示反对,六国未能就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20日,欧盟三国对决议草案进行了较大的修改,不再坚持对与伊核计划有关人员实施旅行禁令的条款,希望以此换取俄罗斯方面的支持。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认为,新版决议草案虽然取消了旅行禁令,但还有两三个问题有待解决。

  美英等国原本希望安理会能在本周五(22日)就该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丘尔金2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明天(22日)不会进行投票。投票也许会在周六(23日)进行,显然我们还需要一天时间对决议草案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也许还需要进一步的讨论。”

  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在本周内就伊朗未能执行安理会决议继续铀浓缩活动而对其实施制裁问题进行表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